年輕人大逃亡聲中 傳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


▲13日傳出王如玄請辭消息,她的辦公室低調回應:「一切如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仙女帶頭落跑?就在失業率高漲議題熱燒,年輕人紛紛到國外打工也不想待在台灣之際,13日傍晚行政院傳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消息。《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晚間7點40分致電勞委會主委辦公室,接聽者陳祕書僅低調表示:「一切如常。」但對王如玄有否提辭呈則不願證實。

台灣失業率問題持續升高,近日政論節目中,不少都在討論薪水過低導致年輕人出走,寧願到國外「打工度假」。同樣打工一小時,澳洲或其他國家薪資可能有400到600元新台幣,在台灣就是被鎖死在基本工資上,頂多100元出頭,好心老闆或許會湊整數給個110元,但仍與國外薪水有好幾倍差距。

日前吵苗栗頭份華隆案勞資糾紛吵的沸沸揚揚,王如玄一直沒出面解決,還對媒體說:「我不是仙女,無法一出面就解決問題。」被大幅度引用,讓王如玄突然多個「仙女」外號,讓她被譏諷「也該下凡了吧。」

根據主跑行政院記者傳來消息,外傳王如玄請辭的消息,院長幕僚表示並無聽說;而陳冲在13日立院開議前與立法委員餐會,王如玄也有出席,現場也未發覺異樣。而記者實際打電話向王如玄辦公室求證,接聽的秘書表示:「一切如常。」但記者追問:「主委是否有提出請辭?」則始終不願回應。

對於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政務委員公開表示不贊成,但王如玄也曾表示,會力爭基本工資調漲,若被打回票就下台負責。因此外界推估,很有可能是基本工資最後確定可調漲,或王如玄被說服,而暫時打消請辭念頭。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北市社會新鮮人薪資 期待3萬2平均2萬6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外國人都很懶!亞洲人對8小時工時習以為常

網評/人才在端得出香蕉船冰淇淋的公司

網評/在上海,發現來自北歐的跨國企業文化!

網評/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