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放眼「南韓梅克爾」 朴槿惠民調領先安哲秀‎

▲朴槿惠民調領先安哲秀。(圖/達志/美聯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執政黨選出已故總統朴正熙長女朴槿惠角逐年底總統大選,最新一項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略微無黨籍學術界人士安哲秀,如果她在12月19日大選中獲勝,將在男性主導的韓國歷史寫下新紀元。

今年60歲的朴槿惠第三度參與黨內總統初選,20日獲得84%支持率成為首位女性國家元首參選人,她也允諾「將使中小企業和大公司能共存,確保經濟弱勢者有公平的機會」, 幕僚也指她將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目標,推動經濟民主化,縮小貧富差距。

首爾高麗大學教授李來榮表示,朴槿惠的優勢在領導技巧、政治歷練和家鄉慶尚北道的強力支持,不過許多年輕選民將她視為獨裁式人物,因為朴正熙至今仍受正反兩面評價,這件事既是朴槿惠受歡迎的來源,同時也構成限制票倉的因素。

至於國防安全議題,朴槿惠保證將與北韓重新交往,如果平壤當局暫停核武計畫,會提供相應的援助,「不會容許任何破壞我國主權、威脅我方安全的行動。我們不會只滿足於維持和平,還將致力於建立一個朝鮮半島永續和平與北亞合作的新架構。」

幽浮嚴重威脅飛航安全 英國民航局決定調查

把颱風變弱的方法 研究:噴海水降低強度

西班牙「鬼臉大賽」 毛孩吐舌、吊白眼活像邪靈附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