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人才荒? 企業:學生把時間浪費在便利商店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數老闆也是一毛不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21日與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舉行產學座談。業界指責,學校的教育教材、設備和技能檢定,與業界需求嚴重脫節;上銀科技更抱怨前來應徵的學生,超過50%不符公司需求,健椿工業更說大學生只把重心放在便利商店及加油站打工。

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日前曾談到,政府再不積極解決人才流失問題,在近年就會淪為三流國家。究竟造成人才危機最大禍首是誰呢?蔣偉寧在聽取業界心聲後坦承,台灣的人力培養確實出了問題,他說,學校與業界間的落差「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人才流失,到底是誰的錯?(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指出,公司今年規畫要招募1千多名人力,但目前進度嚴重落後,除了不景氣之外,來應徵的學生中,就有超過半數的人不符合公司需求。

健椿工業董事長葉橫燦不客氣地說,不少學生都把課餘時間浪費在便利商店、加油站及其他場所打工,學到的只有「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多少錢」,這是浪費人才資源的最大區塊。他建議,大學校外實習最好每年有3個月的時間,這樣才能充分達到產學連結的效果。

蔣偉寧說,教育部目前已經計畫成立產學策略聯盟,讓企業及學校定期進行交流與互動,希望儘快找到問題的所在,把人才斷層接起來。

教育部21日與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舉行產學座談,公會理監事全數出席;大學則有台北、勤益、屏東、雲林、虎尾、南台、高雄、建國等科技大學校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從未缺人才 全因慣老闆給薪差逼出走?

台灣人才危機 彭明輝批:政策培養出米蟲級老闆和院士

台灣人才外流,誰害的?

王駿發:科技人才出走 薪水非主因

「海外人才庫」漸空 美大學教授不見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