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水龍捲同時出現! 又快又急席捲密西根湖畔

我們想讓你知道…包龍星跑去罵人了嗎?

▲9個水龍捲同時出現在密西根湖畔。(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大家所看到的龍捲風,都是在陸地橫掃,但美國當地時間18日的密西根湖畔,竟然同時出現了9個罕見的水上龍捲風,景象相當壯觀。

陰沉的天氣下,又快又急的水龍捲矗立在天空中,氣象專家解釋成因,表示是因為冷空氣和溫暖的水面,加上兩個暴風,促使了水龍捲的形成。( 看密西根水龍捲影片

據悉,這種水龍捲常發生在美國東南部海岸,與陸上龍捲風相比,破壞性和危險性都比較小。

其實,「水龍捲」過去也曾在台灣發生過,今年4月25日,炎熱的高雄永新漁港外海就出現這樣的奇景,由民眾拍攝的畫面顯示,天空一邊是晴朗天氣,另一邊則是水龍捲風。

高雄氣象站表示,因為鋒面接近,氣流對流旺盛,溫度差異過大才會出現「擾動」,而小漩渦聚集之下就出現水龍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高雄永新漁港 驚見「水龍捲風」

星際戰艦壓境佛州?熱帶風暴「黛比」帶來巨大水龍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