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商品被拿走 未結帳不算偷竊也有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樣子推車還是要有人顧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位民眾到大賣場搶購牛奶,好不容易搶到手放進推車,不料一名沒搶到的婦人竟然直接「拿」走,還嗆「沒結帳不是你的」,民眾聽了覺得好像有道理,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律師表示,婦人的行為不算竊盜,但已經構成強制罪,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比外面便宜很多!」賣場10點才開始營業,9點半就已經有大批民眾搶攻牛奶區,一罐罐瘋狂往推車裡搬。不過,高雄一位民眾日前在網路PO文抱怨,他在牛奶櫃前排了好久,終於搶到4瓶,一名婦人沒搶到,竟然直接從他的推車裡把牛奶拿走。

這位網友指出,他當時大喊「幹嘛偷我牛奶」,婦人卻回嗆「還沒結帳,又不是你的」。網友很傻眼,又覺得好像有道理,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律師林憲同表示,未經許可把沒結帳的牛奶拿走,已經違法。「讓他人無法行使購買權力,算強制(罪)。」林憲同說,雖然強制罪比竊盜罪輕,但還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是公訴罪,不能和解了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花18萬自體脂肪隆乳 術後鈣化只好砍掉重練

公司反對辦公室戀愛 勞工局開罰

價表降5元回饋? 北捷:等東門站通車

「拜託不要殺我!」司機改裝後座成按摩椅被誤當壞人

機車擋店門口 女老闆移車反被開勸導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