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妹妹乳香!指考作文驚現兄妹亂倫 閱卷老師兩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應該要訂定一個標準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曾泰元投書平面媒體,表示兩年前閱卷時,一起工作的同事發現一篇違反公序良俗的作文。該名考生描述兄妹亂倫的情節,並寫出兩人在臥室發生性關係,身為哥哥的考生在文中寫道,「最難忘的是妹妹乳房的味道!」曾泰元坦言,這讓閱卷老師陷入道德與專業的兩難。

曾泰元在文中指出,如果文章嚴重違反了社會道德底線,讓大多數人無法接受,是不是仍然應該堅持就文章論文章,還是得讓道德凌駕作文的評分。

大考中心2012年公布英文作文分項式評分指標,評分指標包含下列5項:

1.內容(5分)-主題(句)清楚切題,並有具體、完整的相關細節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組織(5分)-重點分明,有開頭、發展、結尾,前後連貫,轉承語使用得當。

3.文法句構(4分)-全文幾無文法錯誤, 文句結構富變化。

4.字彙拼字(4分)-用字精確、得宜,且幾無拼字錯誤。

5.體例(2分)格式、標點、大小寫幾無錯誤。

曾泰元表示,如果考生的文章符合大考中心的要求,理應給予滿分或接近滿分的高分,但是這卻嚴重違背了閱卷老師的良心。他再舉例表示,假設另一名考生在作文裡描述手弒雙親,閱卷老師還是必須堅守評分標準嗎?

曾泰元認為,社會上應該充分討論,讓正反雙方都能夠說出自己的意見,政府相關單位也應該廣納建言,訂定合情合理之處理準則,以免讓閱卷老師無所適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亂倫兄妹爭人權 歐洲人權法庭判敗訴

「健身房美魔女」張婷媗爆紅 陸媒也瘋狂想跨海專訪

曾泰元/如果指考作文出現兄妹亂倫

▲英文作文分項式評分指標。(圖/翻攝大考中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