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說釣魚台是台灣的 莫名其妙又幼稚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台灣幼稚的人還真多!


▲釣魚台爭議始終未能解決。(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有關釣魚台的主權問題,又在台、中、日三方引起討論。已多次表達「釣魚台屬日本」的前總統李登輝(如下圖,記者周佩虹攝),13日於青獅營與營隊學生對談時再度重申此立場,甚至直言台灣說釣魚台是屬於頭城的一部分,是莫名其妙和幼稚的行為。

李登輝提到日前他前往大學演講時,有陸生說釣魚台是屬於中國的,但他認為要這樣說就得把證據拿出來。李登輝說,釣魚台跟中國有關係,是清朝時慈禧太后生病,琉球人進貢從釣魚台海底取得的藥,慈禧因為吃了這個藥恢復健康,所以就說要將那3個島給進貢者。

但是李登輝認為,要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就說釣魚台是中國的,那就跟看到一個女生很漂亮就說他是自己的太太一樣,「沒意思!又沒結婚說這樣。」李登輝說中國歷代以來都是這樣做事,但台灣不該這樣,台、日有關釣魚台的爭議就在漁場問題,只要討論台灣漁民是不是可以去抓魚就好,「說我們領土,莫名其妙!說釣魚台是頭城一部分,是台灣本身很幼稚。」

相較於李登輝的說法,總統馬英九則堅持釣魚台為台灣的。他日前曾表示,雖然很努力改善中華民國和日本關係,但基於民族大義和國家主權必須堅持,「一寸都不能讓步。」馬更直言,根據史料來看,日本竊佔釣魚台的說法,一點都沒有違背事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釣魚台爭議 馬英九:一寸都不能讓步
不像南韓背後桶刀!郭台銘:願買下釣魚台與日共同開發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日本收歸釣魚台為國有 未必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