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沙漠熱到70度 -71度俄小鎮活魚10秒結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極端!

▲伊朗魯特沙漠是全世界最熱的地方。(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地球出現極端氣候,伊朗魯特沙漠(Lut)氣溫高達攝氏70度,近幾年來美國屢屢遭逢熱浪侵襲,不只柏油路融化凸起,連汽車內都可以烤牛排,十分誇張!而在西伯利亞則可以冷到攝氏零下71度,釣起來的活魚10秒鐘就結凍了。

天氣熱到爆,想要烤牛排嗎?放在車子內就行了,美國一名記者實驗後指出,「儀表板上有66度,兩個小時後回來看,大概是七分熟了。」這一兩年來美國遭逢熱浪侵襲,夏季氣溫屢屢狂飆至攝氏40度,熱到柏油路融化突起,熱到汽車鐵板可以煎蛋、煎培根,熱到大聯盟國民隊王牌投手天才小史7月初在攝氏41的高溫下登板,投三局隨即中暑,暈眩又脫水,被熱浪所打敗,趕緊下場休息。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和世界上最熱的伊朗魯特沙漠相比,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因為伊朗的魯特沙漠氣溫竟然高達攝氏70度,而且實在太熱了,無法設置氣象站觀測氣溫,只能根據美國太空總署衛星進行地表紅外線調查。

來回顧一下過去冬天情況幫助消暑,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小鎮奧伊爾米亞康(Oymyakon) ,曾經出現過攝氏零下71度,號稱是地球上有人居住最冷的地方,溼布條在空中甩一甩,立刻變成冰棒,釣起來的活魚在10秒鐘之後,極速結凍變冰魚。

地球遭逢極端氣候,熱的時候更熱,冷的時候更冷,人類的血肉之軀如何面對氣候的殘酷大挑戰?恐怕將是一大難題。

▼看影片/看最冷小鎮來消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