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彭愛佳改列被告 向中視申請留職停薪

▲彭愛佳在特偵組三度約談後轉列被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主播彭愛佳因捲入老公林益世的索賄案,在5日三度被特偵組約談,並由證人轉列被告,所屬的中視公司總經理李泰臨原本表示,若司法證明彭的確有涉案列為被告,連工作也要辭退。據了解,她晚間交保後,已申請「留職停薪」並獲得同意。

據媒體報導,彭愛佳以為用親友名義,向銀行租用保險箱,可以瞞天過海,但檢方早就從林益世高雄老家和她台北市安和路住處,找到兩把鑰匙,且記事本上還發現彭有記載每次開箱時間和所剩金額。

彭愛佳首日被傳喚時態度強硬,不願配合打開保險箱,更表示裡面的東西跟她無關。直到檢方3日前查封該保管箱後,二度傳訊她說明,才坦承裡頭的確裝有鈔票,但全是老公、婆婆給的、出國剩餘款項和自己的嫁妝。

而檢方昨日三度傳喚彭愛佳,出示她出國和外幣結匯紀錄,並告知婆婆沈若蘭供稱,林益世給的賄款有部分是交給媳婦保管,據悉,她知道大勢已去,眼眶泛淚、說起話來一度結巴,才坦承幫老公藏錢,但不知道是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給的。之後彭以涉湮滅刑事證據、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物與洗錢罪,由證人身分改列被告,並裁定100萬元交保和限制出境。

原本主持《新聞愛逗陣》節目的彭愛佳,日前已經被撤換。昨晚她交保後,隋即打電話給中視副總胡雪珠,指出將長期處理官司問題,要求留職停薪,並強調自己並沒有認罪,是有關單位故意在誤導外界,對中視造成困擾感到很抱歉。

事實上,中視總經理李泰臨4日面對媒體訪問時,對於外界質疑公司採龜縮大法,未對彭愛佳處置。他解釋,在司法尚未判決是否有罪時,是不能隨便開除員工,所以目前僅以請假做處理,一旦被認定有涉案並列為被告,屆時可能不只主播職務,連工作也要辭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