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也銷魂 女作家春宮小說熱銷 大勝《達文西密碼》

▲《格雷的50道陰影》三部曲的封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師奶情色文學」(Mommy Porn)最近在英美掀起熱潮。以 筆名E.L.詹姆斯 (E.L.James)寫作的英國新進女作家愛瑞克李奧納德(Erika Leonard),她所撰寫的情慾小說《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近日擊敗《哈利波特》及《達文西密碼》,成為英國史上最快突破百萬冊的平裝本小說!

該書並進佔美國暢 銷書榜首。連同該書的兩本續集,整個「格雷三部曲」系列在全球熱銷37國, 銷售累達2000萬冊!

愛瑞克受訪時坦言自己性格害羞。 她指出,此書獲不少女讀者捧場,是因為她們希望能改善性生活。

用筆名網上發布個人幻想

英美兩國的「師奶」以往為了孩子們,在《哈利波特》新書發賣時在書店外通宵排長龍。如今卻輪到她們自己跌入不可思議的魔法世界。很多「師奶」近日茶餘飯後都在談論《格雷的50道陰影》裡的激情性愛,讓禁忌話題大解放。

該系列描述涉世未深的女大學生史蒂兒(Anastasia Steele),邂逅27歲的億萬富商、控制慾極強的男主角格雷。兩性操控的主題以及性虐遊戲的大膽描述,讓這本著作充滿爭議。

勾起隱藏欲望 盼改善性愛

勾起大批良家婦女隱藏欲望的48歲作者愛瑞克,其實是「業餘作家」。她本身是電視台製作人,與編劇丈夫育有兩名十多歲兒子。她受訪時說,故事靈感來自《暮光之城》 (Twilight)系列。但加入了情色元素,「浪漫與赤裸的性描繪」是作品的成功要素。

被問及如何寫出這些露骨情節時,她說:「其實我是很害羞的人。故事情節道出我的(性)幻想……我也喜歡研究。原本我(去年)悄悄用筆名在網路上出書,作為電視台以外的副業,誰想到情色小說也會成為暢銷書榜首?」

《格雷的50道陰影》一書的成功,主要有賴一批「師奶」女性讀者追捧,出版商形容它是「針對成熟讀者的情色作品」。有評論家認為,婦女搶購此書非但是為了逃避刻板的現實,更把它視作「性愛指南」,企圖藉此改善跟伴侶之間的性生活。

愛瑞克說:「人們確是如此告訴我。有讀者表示,感謝我給她們的愛情生活增添姿彩,『讓我去試試新的』,有些甚至說 『連我丈夫也想感謝你』。」

她剛在美國舉行巡迴簽書會,一場吸引上千句讀者排隊。她說,讓她最鼓舞的是,有多年不看書的婦女一周內看完三部曲。

電子書閱讀更自在 更隱私

她的作品近期成為首本突破百萬大關的Kindle電子書,出版界把《格雷》的成功,歸因於女讀者可公然用Kindle閱讀情色小說,而不被其他人發現。 愛瑞克更為三部曲設計沉穩樸素的封面,以免婦女購買時尷尬。

《格雷》第一集平裝版也是「史上最快突破百萬冊的平裝本」小說,只需11周,遠勝舊紀錄保持者:美國作家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36周)。《格雷》的成功,讓她一周版稅收入達數千萬台幣,有電影公司更以1億 5600萬台幣買下電影版權。

《格雷的50道陰影》作者愛瑞克李奧納德。(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