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鈔白蟻啃光 輔大女留學夢碎淚崩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保險箱一點都不保險....

▲「救鈔達人」劉蕙芬曾經單次救回670萬。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鉅款千萬不要放在家裡!去年才剛從輔仁大學畢業的陳姓女大生,為了一圓出國留學夢,8年來拚命打工存了百萬元,她把這筆錢全擺在家中保險箱。今年4月赫然發現,鈔票竟然全部被白蟻蛀爛,出國留學夢碎。

陳姓女大生年約20多歲,去年從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從小就希望出國留學。她省吃儉用,努力打工賺錢,父母長輩給的零用錢、壓歲錢都盡量存起來作為留學基金。

據了解,陳女從高中時就習慣把錢放在家中保險箱,偶爾打開清點。今年4月間,她欲清點8年來存款總額,結果發現100萬元竟遭白蟻咬得只剩殘骸及金屬防偽線,還有白蟻蟲卵,她立即將所剩紙鈔裝進塑膠袋,並向法務部調查局科技處「救鈔達人」劉蕙芬求救。

劉蕙芬去年曾幫一名黃姓商人,把泡水的700萬元紙鈔救回670萬元,但陳女的紙鈔混雜100、500及1000元,大部分被白蟻蛀蝕,只能用「屍骨無存」來形容,經過1星期的努力,只能無奈放棄。

陳女則不放棄希望,以為只要留下金屬防偽線就可向台銀兌領新鈔;銀行表示,仍須依紙鈔拼湊面積來認定,3/4以上賠全額,1/2至3/4賠半額,最後台銀只讓她兌領2萬元,陳女當場淚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床上吃粽子? 宜蘭女教師與男大生光溜溜被逮

花博「撿屍」上演活春宮 少女姊出面大罵男子禽獸

27歲酒駕許女靈前下跪 死者家屬:不原諒

快訊/竹東驚傳2男女國中生墜樓 1死1傷

目睹死亡車禍─這位駕駛用生命 給我們重重的上了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