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死亡車禍─這位駕駛用生命 給我們重重的上了一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的車禍,一念之差的結果,恐怕就是永遠無法挽回的悲痛了

▲2012年6月24日桃園濱海公路死亡車禍現場(Yau Chang提供)

文/Yau Chang

今天(24日)是前同事的大喜日,我和林先生一早(6點)就爬起床,從板橋衝到苗栗,充當新郎陪娶的禮車之一,中午在香格里拉樂園飽餐一頓後,我們和另外兩位朋友(共兩台車)終於在傍晚近5點踏上歸途,路程中因國道新竹段大塞車,便轉由行駛西濱公路,而就在約莫6點10分,行經桃園笨子港附近十字路口時,親眼目睹一起死亡車禍。

當時我剛小憩完醒來沒多久,正在低頭玩手機,以致於林先生突然轉換車道(由外轉內)的時候,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就在眼角瞥見兩台車(一台BMW E34 5系列與一台速霸陸Impreza),一前一後從外線呼嘯而過,時速至少130km/h,之後不過30秒的時間,林先生已踩下煞車,迅速靠向路邊停住,我這才滿臉疑惑地抬頭想搞清楚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面的BMW大翻車!」林先生望著我一臉驚恐,只見前方不到50公尺處,那台面目全非的BMW正四腳朝天的冒著陣陣黑煙…,「趕快叫救護車,快點!」我嚇得對林先生大叫,想衝向前去一探究竟,卻被林先生和朋友拉住,「我…我覺得被救活的機率不大…」林先生很含蓄的要我別再往前走。

「怎麼可以這樣講?你們應該先去看看裡面是不是有人被壓住?需不需要急救?」人命關天,我當下沒想到要害怕,更沒想到要以任何形式留紀錄,不過就幾秒的遲疑,另一台開在我們前方的中年Lexus男,已經拿起手機,一路從交雜的輪胎痕、隆起的柏油路、倒塌的路燈到破碎滿地的零件…邊配音邊開始攝影,我看到這種類似「湊熱鬧」的行徑,整把火都燒起來…「他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不先叫救護車和報警…」

等林先生打完這兩個單位的電話,我準備上前詢問那名Lexus男時,就見到他像看到鬼一樣朝我們狂奔過來,「好恐怖,活不成了,整顆頭都爆了,腦漿流滿地…你們看,我雞皮疙瘩起滿身。」

林先生後來才告訴我,其實他第一眼就看見有人一動也不動的倒在車旁,滿地是血,推測他一定沒繫安全帶才會被彈出,且在那樣的高速下撞桿翻車,不管是什麼車都性命難保…他怕我看了會造成永久的心靈傷害,所以才先阻止我胡亂行動 (我站的角度因前方剛好有另一台車擋住,一開始並無法注意到這樣的景象) 。

原來Lexus男是一位帶著三位小朋友出遊的爸爸,剛好開在我們前方,他清楚目睹BMW與Impreza尬車導致過彎橫滑失控,撞上分隔島後翻覆,駕駛從車內被騰空彈出重摔的過程…他衝下車第一時間想蒐證,沒想到卻見到生平見過最恐怖的畫面…「我車上還有三個小孩子,現在怎麼辦?」

於是我們三台車停在路邊,緊急疏導後方來車,也等警察到場並交出行車紀錄器檔案(只有其中一台有裝)…,直到一切塵埃落定準備離開現場,我整個人才好像慢半拍似的發抖起來…「如果你剛才沒有換車道,那兩台車(從外線狂飆要左彎)就不是只和我們擦身而過,因為它雖然能閃過我們,卻會直接撞上前方載著三個小朋友的Lexus,接著會煞車不及,導致我們和後方車輛連環撞,那時候喪命的不會只有一個人(本來我們在外車道,後來林先生換到和Lexus男相同的內線,不到半分鐘,那兩台車就奔馳而過)」。

冷靜下來討論過後,我和林先生決定將驚悚的過程簡述(省略很多細節)在網路上,我們想用這段惡夢般的經歷,分享給各位朋友兩件心得:

第一、 開車「安全」最重要,不要貪快,也不要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當遊戲。
第二、 遇到逞凶鬥狠的改裝車挑釁,請記得性命比一時的意氣長短重要很多。

這是我和林先生第一次目睹如此慘烈的意外在我們眼前上演,心情從驚嚇、慌亂、害怕、不安…到漸漸平復,原本不打算對親友們吐露,怕大家擔心,但若非這樣的震撼教育,我們不會深刻地體悟到,你的一念之差,也許傷害的不是自己,誠如酒駕殺人,公道競速也是一種公害。

這位駕駛,用他的生命,給我們重重的上了一課。

本文作者 Yau Chang曾任周刊與網路媒體記者,現任報社編輯。

本文是她與她先生(林先生)目睹一樁驚悚死亡車禍過程,深刻地體悟到,人的一念之差,也許傷害的不是自己,如果遇到逞凶鬥狠的改裝車挑釁,也請記得性命比一時的意氣長短重要很多。她將這段如惡夢般的恐怖經驗分享在臉書上,《ETtoday新聞雲》在獲得她同意後與所有網友分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27歲女喝茫開車 連撞3機車1騎士慘死

車禍毀全家! 監視器故障 PO臉書求真相

前車撞護欄空翻3圈 小貨車急剎180度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