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千年古寺方丈為愛還俗 出動賓士迎娶26歲女老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千年古寺筇竹寺清賢方丈,6月初突放棄多年修行還俗離寺,還在昆明開30桌宴席結婚。妻子是一名26歲的玉石店老闆,有同門僧侶公開批評清賢是「佛門敗類」,又指他10多年前曾把老方丈驅逐出寺。

清賢方丈為愛還俗,酒店設宴辦婚宴。(圖/中國網)

根據《中國網》報導,「昆明筇竹寺方丈清賢還俗完婚」的消息近日在網路爆紅。一位自稱清賢親戚的居士表示,清賢於17日在昆明大觀酒店舉行婚禮,附上新人宴客照片。清賢身穿西裝,妻子披上白色婚紗,還出動賓士迎娶。

這個消息在網路瘋傳後,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在眾人眼中,清賢方丈不僅是德高望重的高僧,還是昆明市政協委員、市佛教協會副會長等職,怎能說還俗就還俗呢?據報導,清賢走的時候直接把權力交到昆明市佛教協會,寺內一般僧侶均不知情。

筇竹寺位於昆明西郊玉案山上,是佛教禪宗傳入雲南的第一寺。寺院始建於唐朝貞觀年間,是全國重點寺院之一。對於清賢完婚,筇竹寺年逾九旬的修觀老法師表示,「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方丈還俗結婚的。我們佛教有三不留:還俗不留,求學不留,雲遊不留。他心不在了,就算還俗了。」

昆明市佛協表示,「他(清賢)辭職是經過正常手續的,具體辭職後他做甚,佛教協會也管不了,那是他個人行為。」至今沒有一家陸媒能聯繫上清賢本人,他的一位在筇竹寺工作侄子說,清賢的電話已經更換,他們也聯繫不上。

現在不少僧侶建議,希望邀請明道老方丈,重新主持寺廟工作。1997年,明道方丈突然將筇竹寺各項事務交給弟子清賢管理,自己則擔任寺院農業生產組長,任務是開荒種地。據了解,當時寺內不少僧侶,對於清賢接任方丈都疑心重重,甚至認為是清賢逼走老方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妙齡女瘋迷花美和尚 靠圖鑑追星求開示

淫和尚剛走 又來了「偷情尼姑」自拍徵婚

北京驚現「LV和尚」 摟妹住五星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