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停班課定義是幾點? 人事總處:勞工由企業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看企業良心了

▲泰利颱風暴風圈進入金門,岸邊波濤洶湧。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泰利颱風警報和風雨預測,今晚全台地方政府都宣布停班停課,卻也讓不少網友質疑,究竟晚上是從幾點開始算?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原則上是6時起,但若是一般勞工則是企業自行決定。

有關泰利颱風上班上課情形,許多網友都相當關心,以下午剛宣布今晚停止辦公、上課的基隆巿、台北巿、新北巿和桃園縣而言,只有桃園縣政府在網站明訂是6時過後,至於北北基都只有公告「晚間」,以至於網友非常關心,所謂「晚上」的定義是幾點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人事行政總處,對方解釋,他們公布停班停課的適用單位為公務機關,如各級政府、公私立學校等;至於一般輪班、輪休制度的勞工,則依勞委會公布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處理,確實是由企業來決定,但其實不少私人公司也都會跟著參考從晚間6時算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北基桃宣布:20日晚間停班停課

天龍國版本!一張圖「秒懂」泰利颱風停班停課

快訊/21日上班上課 基隆、桃園晚間10時宣布

挨刮「懂個屁」 CNN:泰利將造成毀滅性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