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新一代 Chromebook 與 Chromebox 嗆蘋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甚麼時候進貨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更快、更新、更方便、更強已經成為現今消費者在選擇一台新筆電的訴求,而 Google 繼前年推出第一代 Chromebook 之後,這次以「一直都是新的」為訴求,首次推出 Chromebox 及新一代 Chromebook、客製化使用者介面、離線作業應用程式、以及多媒體新體驗,並強調這將是更貼近雲端時代的裝置。

當你看到朋友用的電腦有點像是蘋果公司的 Macbook 跟 Mac Mini,但是機器上的居然秀著斗大的 Chrome LOGO,那麼他可能就是入手了Google 新一代 Chromebook 或是 Chromebox。

Chromebox 主要採用 Intel Celeron Processor B840 (2M Cache, 1.90 GHz)、記憶體為 4 GB RAM,並具有 6 個 USB 2.0,其他側邊 I/O 有WiFi 802.11 a/b/g/n、藍芽 3.0、DVI 輸出等,並可支援高畫質雙螢幕顯示,建議售價為 329 美金。

至於新一代 Chromebook 的原型機是採用三星的 Series 5 跟 ACER AC105,比前代 Chromebooks 的運作速度快了接近 3 倍,且可支援具備硬體加速的繪圖軟體、多點觸控軌跡板,以及開放源碼韌體架構(open-source firmware stack),提供更快速與更可即時回應的運算體驗。而 Chromebox 可讓使用者在一邊進行視訊會議的同時,一邊繼續打電動。

除此之外,新一代 Chromebook 採用強調快速與更貼近雲端時代的服務,開機時間縮短到 7 秒以內,可迅速從休眠狀態回復到運作狀態;在雲端應用上,使用者只要滑鼠一點,就可透過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輕易建立、分享和儲存檔案,雲端硬碟將無縫整合至檔案管理,並可透過預計在六週後釋出的 Chrome OS 版本,支援離線功能。如果透過 Chrome 遠端桌面的 VP8 技術,使用者還可從 Chromebook 或 Chromebox 連接至自己原有的 PC 或 Mac。

而同樣在數週後推出的 Google 文件離線支援功能,也可讓使用者在離線狀態下繼續編輯文件,並在連線後同步儲存到雲端上。此外,使用者可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中找到數百個支援離線功能的應用程式。比較人性化的一點是每一台機器都內建Microsoft Office檔案與各種常見檔案格式瀏覽功能,使用者可省去額外購買、安裝軟體的麻煩。

在宣傳影當中可以知道,Google 透過無縫的系統自動更新機制對 Chromebook 釋出共八次更新,添增了多項重大功能、並改善了數百項既有功能;未來 Google 將持續推出可讓自己的電腦永遠同步保持在最新狀態的更新功能,讓使用者完全不需花費任何心力自行進行升級或改裝。

除此之外,Google 還將在美國的 Best Buy 商店與英國地區的 PC World and Curry’s商店成立「Chrome Zone」體驗中心,服務方向也像蘋果門市一樣,可讓民眾可搶先一步體驗全新的 Chromebook 和 Chromebox。目前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 Google 在美國和英國的網路零售通路購買。Google 也計畫在未來幾週內在特定國家推出全新Chrome作業系統裝置,台灣的部分還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