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職業男性單車騎士體內雌激素過高 恐影響生育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騎單車的男性,體內雌激素恐過高,會造成女乳症、陰毛掉落等症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好騎自行車可能會損害男性的生殖能力,根據美國研究發現,熱愛騎單車的男性血液中的雌二醇含量高出逾1倍,雌二醇是一種雌激素,男性體內雌激素濃度若升高,可能會出現女乳症、陰毛掉落和胸部組織擴大等症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研究人員發現,熱衷於騎單車、而非只是作為消遣的騎士,可能會出現荷爾蒙失調症狀,恐影響生殖健康。他們發現,與鐵人三項運動員和其他運動愛好者相比,熱愛騎單車的騎士血液中的雌二醇含量高出逾1倍。

▲美國研究指出,職業騎單車騎士可能會出現荷爾蒙失調症狀,影響生殖功能。(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研究然元指出,雌二醇是一種雌激素,男性體內雌激素濃度若升高,可能會出現女乳症、陰毛掉落和胸部組織擴大等症狀。

研究執筆人、助理教授費茲傑羅(Leah Fitz Gerald)表示,「研究雖然只有初步結果,但為進一步研究奠定基礎,以判定特定類型運動是否可能與男性性荷爾蒙濃度改變有關,進而影響男性整體健康和生殖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