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醫錯把治秃藥當安胎藥 孕婦嚇到想引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1次都不能吃吧,奇怪耶~

▲高醫竟把治禿藥當安胎藥給孕婦誤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有2次流產紀錄的孕婦日前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安胎,醫生開黃體素安胎劑給她,沒想到藥劑部卻錯放成治療雄性秃的藥,孕婦吃下後發現藥劑包裝上印的字與藥袋上不同,一查才發現吃錯藥,嚇得想要把孩子拿掉。高醫表示,已經懲處失職的藥劑人員,強調孕婦吃下的不多,胎兒安全應該沒問題。

該名孕婦16日到高醫婦產科安胎拿藥,回家吃了一次藥後發現拿到外包裝印波斯卡的泌尿科用藥(可以用來治療雄性禿),而不是她要調整排卵的安胎藥,上網一查發現這款治禿藥孕婦根本不能吃,嚇得她一度想要拿掉孩子。

高醫查出,婦產科醫生開的確實是安胎藥優潔通,是藥劑人員錯裝進波斯卡。高醫公關黃仲平表示,「核對把關人員也沒有抓出錯誤,連出的失誤才告成孕婦錯吃治秃藥。」院方已經懲處相關的藥劑人員。

▲高醫證實藥劑人員失職,已懲處相關人員。

高醫解釋,孕婦只在懷孕初期吃了1、2次,劑量相當少,同時初期時男嬰生殖器的形成,不受這種藥物影響,也不會造成畸形兒,有告知該名孕婦別放棄一個小生命。

針對高醫過失,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藥師法第17條規定,「藥物與處方不得錯誤…。」若查到有缺失罰款2千至1萬元,若連續失誤則移請藥懲會解除藥師職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