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馬表態 許信良立院前靜坐絕食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真會有所回應嗎?

▲為了要逼馬英九表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左)20日在立院靜坐,要馬回應禁止瘦肉精美牛、取消油電雙漲、特赦阿扁三大訴求,並揚言如果沒在24小時內回應就要無限期絕食抗議。(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為了逼馬表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20日下午在立法院前,發動靜坐,正式對總統馬英九提出三項訴求,請他取消油電雙漲、禁止瘦肉精進口、特赦阿扁,並說如果馬在靜坐的24小時內都沒有回應,他就會採取無限期絕食手段,表示要抗爭到底。

由於馬英九在就職演說中,對於民生重大議題並沒有回應,在野20日一致痛批馬不道歉、沒有誠意,而從19日就持續參加民進黨遊行及台聯遊行的許信良認為,在全民這麼強大的抗爭下,馬應該要有所回應,但卻沒有反應,他認為應升高抗爭程度,逼馬總統面對民意。

許信良說,他下定決心,要在立法院前靜坐24小時,並要馬在21日下午3點前,回應他三個訴求:「立即取消油電雙漲,反對開放瘦肉精,特赦阿扁」,否則就要無限期絕食抗爭下去,他也強調,「絕食就是可能到死,就是無限期,逼馬就範為止」。

對於為何要採取如此激進的手段,許信良說是因為罷免總統要等一年,門檻太高,另外也因為過去台灣民主的進程中,不管是解嚴、國會改選還是總統直選,都不是國民黨願意給予,而是人民主動抗爭的,因此才要藉靜坐絕食,透過個人的犧牲,帶動民進黨的抗爭精神,以行動來逼政府就範。

但距離黨主席選舉只剩7天,如此行動會不會被解讀為政治做秀,許信良反而不擔心,他說別人怎麼解讀是別人的事情,「我一生遭到的污衊還不夠多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