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餘額沒顯示 超商補繳多收5元手續費

▲eTag餘額沒顯示,超商補繳多收5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電子收費新系統eTag電子標籤新上路,目前已突破9萬輛車子申裝,不過問題仍然很多!因為電子標籤上無法看到餘額,有人事後才發現有欠款,到超商補繳還被多收手續費;還有人用eTag過收費站時,扣款時沒有警告音,讓人無法確定是否已扣款,讓人抱怨實在不便民。

趁著免費期間,不少人在週休假期一早就來申辦eTag,小小一張貼紙取代舊款OBU,但光憑這張貼紙根本無法知道裡頭儲值多少錢。申辦車主說,「對啊,看不出來,但是他們好像會有些簡訊通知。」電子標籤不能直接顯示餘額,如果直接開上路,事後才發現餘額不足,還得到超商補繳,每筆還得多收5元手續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通電發言人周世惠表示,「我們有提供低餘額簡訊服務,如果民眾繼續過站產生欠費或忘記儲值,在自動補繳期前10天,會再發送一封簡訊。」遠通電強調儲值金少於120元會發簡訊通知,或者下載app輸入資料後,就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欠款。

只是新的電子標籤貼紙真的讓人很沒安全感,開過收費站無聲無息,也不會發出警告音,告訴你是否扣款成功。周世惠說,「eTag輕薄短小,它沒有電池,所以它的特性就是沒辦法即時通知。」

另外,隔熱紙要是含金屬成分「eTag會秀斗」,得貼在車頭燈,但如此一來也怕被有心人撕走拿去扣款,遠通電則是拍胸脯保證,收費系統認貼紙也認車。申辦車輛已經超過9萬輛,現在看來依舊問題多多,如何讓開車族能安心開上路,恐怕還有不少得快快改善的空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過收費站無警告音,遠通電:eTag沒電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