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螢光黃「笑臉蜘蛛」 獨特圖案嚇阻捕獵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點進來笑一笑吧~

▲笑臉蜘蛛住在夏威夷雨林裡,最早是在1973年被發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事讓蜘蛛很快樂,還帶著微笑?美國夏威夷雨林中有一種「笑臉蜘蛛」,腹部因為基因變異而有著如人類笑臉的花紋,讓科學家很驚奇,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用來嚇阻其它捕獵動物而演化成的,只要看過的人都會忍不住露出會心一笑。

科學家是意外發現這個超迷你蜘蛛的,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有著Happy Face的超小蜘蛛,學名叫「Theridion Grallator」,通常只有5毫米長,沒有毒性對人類無害,主要出沒在夏威夷群島的雨林中,牠們的腹部呈現類似人臉的面孔,雖然圖案各有不同,但都是源自同物種。

▲笑臉蜘蛛呈現亮黃色,通常只有5毫米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笑臉蜘蛛最早是在1973年被人發現,因為受到外來動物的威脅,現在也只能在夏威夷雨林中看到。牠們很小很難被找到,通常會在葉子的背面被發現,笑臉蜘蛛腹部通常是亮黃色並呈現出「笑臉」的圖案,還有一些斑點在腹部。科學家認為,這種圖案可能是因基因變異,加上所吃的食物產生的,可能是為了嚇阻、迷惑捕獵者,並趁機落跑而演化出來的。

▲笑臉蜘蛛無毒性,不會傷害人類。(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