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四廠採購案涉貪 副處長3人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與法務部廉政署共同偵辦台電公司核四廠龍門施工處疑採購弊案,15日發動搜索並約談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台電經理顏鎮國、龍門施工處電氣課長顏慶亭等3人到案,檢方漏夜複訊,16日凌晨將3人各以20萬元交保。

廉政署指出,日前接獲檢舉指,台電龍門施工處於民國96年間辦理公告預算4億4500萬元的電氣管線設備採購及發包案,負責監辦審核及督導採購的林男及兩名顏男疑驗收不實,以低價「防水金屬管線」混充高價「防水及防幅射金屬管線」圖利廠商,放水讓防輻射的相關產品未依合約給指定單位鑑定,涉犯貪污治罪條例。

經長期蒐證後,法務部派駐廉政署檢察官毛有增、於知慶、林俊儀於15日上午指揮40多名廉政官,兵分5路搜索台電總公司、龍門施工處、廠商辦公室及涉案人住居地等處,並約談林姓副處長等5人到案說明,經漏夜複訊,林男等3人今天凌晨均獲交保。

台電核四廠爆出技術處副處長涉嫌圖利廠商,讓廠商使用不符合國際規格的管線,差點造成核安危機,遭到北檢約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就任第一天到立法院備詢,臉色鐵青,直說如果有不法,一定要嚴懲。

5年前核四廠採購標案總共有兩筆2.6億跟1.85億元的管線標案,竟然由兩家資本額不到1000萬元的揚合實業跟禾企國際標到,標到之後被檢查出來核電廠管線不符合國際規格,防核係數不足,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因為居中協調,涉嫌放水圖利廠商,危及核電廠安全。經濟部長施顏祥及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到立院備詢,都承諾會追查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