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培育北冬蟲夏草 大葉大學世界首創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還沒吃過冬蟲夏草...好吃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葉大學與國科會合作研發有新進展!以LED燈在室內培育「北冬蟲夏草」技術,所培育出的北冬蟲夏草「蟲草素」含量是傳統冬蟲夏草蟲的10到100倍,對人體疾病的療效更大,而且這種培育技術成本較低,消費者可以更低廉的價格取得。

◄北冬蟲夏草的「蟲草素」含量是傳統冬蟲夏草蟲的10到100倍。(圖/翻攝自網路)

大葉大學「LED光譜組合量產栽培北冬蟲夏草子實體技術」是由國科會補助之產學計畫。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長徐泰浩找到最適合北冬蟲夏草生長的LED光譜組合、光週期及強度,以便在室內有效栽植。徐泰浩這項研究是世界首創,已獲得「促進蛹蟲草子實體形成及蟲草素生產方法」及「生產生物活性成分-蟲草素方法」2項專利。

徐泰浩指出,北冬蟲夏草的「蟲草素」含量是冬蟲夏草10到100倍,含有廣泛的生物活性,包括抗癌、抗菌、降血脂、降血糖、抗發炎等,且現在已應用於癌症治療藥物,可治膀胱癌及白血病。北冬蟲夏草不僅功效廣泛,價格也便宜,是冬蟲夏草的40分之1,此技術先期將移轉給大榮生技,並規畫在馬來西亞量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冬蟲夏草」與「冬蟲夏草」的差別,主要在於感染寄主的階段,北冬蟲夏草寄主以昆蟲之「蛹期」為主,因此也稱蛹蟲草;冬蟲夏草則是感染昆蟲「幼蟲期」所生。冬蟲夏草近年來遭大量挖採,造成產量銳減,售價不斷上揚,達到每公斤40萬以上,全球市場值更達600億台幣,此技術發明後,北冬蟲夏草可望成為替代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