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手機台運將送回飯店 韓寒:我石化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在計程車上掉手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當紅作家韓寒應雜誌社邀請,來台參加「共創兩岸和平紅利論壇」。他10日在新浪博客指出,日前搭計程車時遺失手機,運將卻幫忙送回飯店,坦言「我石化了」(意即傻掉了),甚至有感而發表示,文化、法制和自由是一個民族的一切,別的國家不會因該國富豪,瘋狂搶購超級跑車和頂級遊艇後,就尊敬你的國民。

在這篇《太平洋的風》文章中,韓寒指出,在這次訪台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總統馬英九,而計程車司機王鴻松。韓指出,先前搭他的車上陽明山,發現手機掉在車上,沒想到運將居然好心的幫忙送回飯店。

韓寒表示,原本想要酬謝運將卻被回絕,對方還表示,「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樁,我們都是這樣的」,甚至說他有QQ和新浪微博,以後可以在網路上聯繫。韓寒指出,當下頓時覺得兩岸關係非常親密的。

韓寒認為,作為一個從大陸來的作者感覺非常失落,因為除了利益和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幾乎對一切都冷漠,他要感謝香港和台灣庇護了中華的文化,把這個民族美好的習性留下來,讓很多根子裡的東西免於浩劫。

韓寒也進一步提到,雖然他們有麗茲卡爾頓和半島酒店,有GUCCI和LV,縣長太太也許比台灣最大的官員還要富有,世博和奧運或許這邊永遠辦不起,但走在台個城市的街頭,面對著那些計程車司機、速食店老闆和路人們,「我卻一點自豪感都沒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前PTT八卦板主曾爆料 受刑人得幫「大尾」清菊花

新加坡旅客掏千元謝警 友人:這裡不是大陸

女幫男口交!高中生情侶在南京東路地下道做愛10分鐘

▲馬英九日前在總統府會韓寒。(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陸積欠製作費 優人神鼓財務陷危機

可殺戮中國人! 北京律師狀告日商遊戲侮辱

黑心貨的極致! 山東雪糕24小時不融化

大陸網友投稿/示弱其實是釋放入侵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