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黃春明逃一劫:雪隧速限不應提高

▲作家黃春明。(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7日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2死、逾20傷,是通車近6年來最嚴重的事故;作家黃春明得知雪隧火燒車,更是一臉驚愕,因為工作需要,他常常經由雪隧往返宜蘭與台北之間,若是按照平常作息,意外發生時,他可能正在雪隧裡,是因台南大學邀請他南下演講,才躲過這場意外。

黃春明8日應台南大學邀請,演講「生活與教育」,他向媒體透露,若非南大邀請,7日下午他會開車從台北回宜蘭。他指出雪隧的柏油路面很平,速限不應提高,否則不利煞車,危及行車安全。2006年6月16日通車的雪隧,初期隧道內行車速限在50至70公里間,2008年5月1日,提高到60公里到80公里,2010年11月1日更提高到90公里。

其實黃春明在雪隧興建時,更是持反對態度,他指出雪隧會破壞生態和水土保持,曾公開說「就算我生病要送台北急救,死了骨灰回台北,我都不走雪隧。」,寧可繞遠路走;直到2010年7月1日,他為了怕一場演講遲到,才第一次走雪隧,媒體還以「黃春明破功」來當標題,他在隔天還對記者說,自己向來是很有原則的人,現在「全完了」。而在「破功」之後,黃春明也成為雪隧通勤族,而這次的火燒車意外,讓這位宜蘭作家再次省思雪隧的安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