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被酒駕二度衝撞 護士呂婉禎CPR相救不放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1名78歲的廖姓老翁,4日在草屯鎮芬草路遭酒駕男子洪榮祥連續兩次衝撞,最終慘死車輪,當時目睹一切的護士呂婉禎發現老翁時已無心跳,但她仍不斷對他施行CPR,還一路相隨到救護車上繼續施救。

據悉,在草屯鎮虎山路曾漢棋綜合醫院上班的呂婉禎,凌晨下班騎車返家途中,發現老翁倒臥路中央,還沒查看好他的傷勢,洪男就開車衝過來,準備二度衝撞,雖然呂婉禎機警跳開,卻目睹車子從老翁頭部和大腿輾壓過去,現場還可以聽到到骨頭碎裂的聲音。

洪男肇事逃逸後,她機警的記下車牌號碼,卻發現老翁早已無心跳呼吸,但呂婉禎仍繼續施行CPR,她也說當時有3名熱心的年輕人幫忙設路障,還有一人開車追逐,也令人敬佩。

一整晚沒有睡覺,呂婉禎一想到駕駛殘忍的行為,難過到無法闔眼,但她隔天仍照常到上班。對於自己的行為,她謙虛地表示,救人本來就是護士的職責。

據悉,警方循線逮捕逮捕洪男,洪男落網後坦承肇事撞人,且酒測值高達0.69;但對於二度衝撞的惡劣行徑,他則向警方說,「因為酒醉不知何故會再次衝撞現場」。警方比對車輛撞擊位置後發現,老翁第1次被撞彈向擋風玻璃倒地,遭第2次輾壓後頭部、胸腔重創,送醫不治,訊後依故意殺人、公共危險罪將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 酒駕撞倒七旬老翁 駕駛竟調頭衝撞碾死人

2. 炫富「鈔票雨」!死者爸:葉少爺氣球藏10萬炸開送女友

3. 葉少爺與母道歉何用? 友人趕媒體:大家都交差了!

4. 道歉交差! 葉家友人竟要記者拍好看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