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中華電信少賺5%,民怨可少90%!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愧是待過Google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擔任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14日單刀直入說中網友心聲。他表示,中華電信若少賺5%-10%,可以化解90%的民怨。

▲棄千萬年薪入閣,張善政:馬盛情難卻。(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聯合報》14日報導,張善政認為,交通部是中華電信持股近3成的大股東,應該能在政策上提供影響,公股就該從社會公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中華電信在「最後一哩 (Last mile)」擁有絕對優勢,身為國內最大擁有者,卻無法放心的全面開放。

中華電信也曾發出聲明稿,表示民國 85年從交通部電信總局改制公司,轉型為以營利為目的之法人時,行政院將當時電信總局的資產(包括網路設備的最後一哩)及負債由中華電信概括承受,只保留部份大樓及監理設備予新成立的電信總局(現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所以最後一哩(Last mile)是公司資產的一部份。

而中華電信去年的營收高達1924.6億元,稅後純益也有471億元,每股EPS為6.05元。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沒有「50個妹」!公平會罰中華電信5百萬元

百萬非吃到飽用戶爽!中華電信「每個妹」最高調降99%

雲端大將上任 張善政:不要為4G而4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