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火龍」排氣管 供油過剩恐使車爆炸

我們想讓你知道…耍帥前請三思!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張均緯/台北報導

賽車比賽中,常常會看到車子過彎時排氣管冒出火花;有車友為了模仿這種效果改裝排氣管,加了俗稱「噴火龍」的噴油嘴,故意利用多給汽油,產生燦爛的火花效果,雖然看起來很炫,但是專家說,一不小心供油過剩,油氣回衝油箱,整台車都會爆炸。

▼很多人都想把自己的車子改得又酷又炫。(圖/翻攝自YouTube)


重踩油門,改裝車轉速不停拉高,引擎聲浪越吼越大聲,接著排氣管爆出火花,這種效果就是模仿拉力賽偏時點火系統,為了保持渦輪轉速,故意讓引擎繼續供油,累積過多油氣產生噴火。在黑夜裡退檔踩油門,排氣管拉出一條紅色烈焰,看起來很炫,但是這火的大小難以控制,要是沒有完全排出車外會很危險

維修廠經理小鄭說,車子要噴火其實理論很簡單,只要在排氣管尾段加裝俗稱「噴火龍」的噴油嘴,當油氣通過火星塞時,就會因為油氣爆裂產生噴火。DIY噴火龍看起來很簡單,網路上甚至還有販售整組套件,但實體店面根本沒人敢賣,因為違法又危險,要是噴油嘴的油氣沒有向外排放完全,順著油管往回衝,整個油箱都會爆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耍帥、耍酷,許多車友為了嚇嚇別人會改裝噴火龍;但每次噴火、炫耀的同時,其實都是拿自己和別人的命來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