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拒捷運過家門 安坑住戶今嘆房價差很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捷運真的差很大~


▲拒捷運過家門,房價差很大,住戶:怨嘆。(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南勢角站與景安站直線距離只有750公尺,可是你知道嗎,這可能是繞路妥協的結果。據傳當初北捷本來想把終點站蓋在新店安坑,但因為16年前部分住戶以為捷運只會帶來污染跟噪音而反對,結果現在大家嘔死了,直說如果捷運有蓋,房價差很多,真不知道當初反對的人在想什麼。

整個新北市距離最短的2個捷運站就是南勢角與景安2站,從地圖上來看,2站只差了750公尺,不過坐捷運的時候,會發現景安站到南勢角站會特別減速、繞路,因為南勢角線的本來規劃的最後一站根本不是南勢角。

原本終點站設定在新北市新店安坑的安和路,據了解,民國85年捷運原本預定要蓋在這塊水利署的空地,卻因為部分住戶反對,只好繞路停在南勢角,畢竟16年前沒人會知道捷運帶來的便利及好處,只擔心會造成汙染、噪音,結果住戶竟然把這個「大利多」給拱手讓人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和國小附近住戶就表示,現在想來實在「很怨嘆」,因為沒有捷運交通比較不方便,「像我們旁邊這棟大樓要蓋的時候,曾經說過之後會蓋捷運,結果房子都蓋了10幾年了,還是沒看到。」

提到這個無緣的捷運站,住戶情緒變得好激動,畢竟捷運有沒有來影響多大,看看房價就知道。論距離、論直線,原本景安站的下一站,應該是新和國小,如今卻變成了南勢角站。民國85年新和國小跟南勢角週邊房價差不多,一邊20萬、一邊23萬,捷運蓋好之後,新和國小附近房價從20萬漲到 28 萬,漲幅百分之40,不過南勢角的捷運共購宅卻大翻身,一坪從23萬飆到45萬,漲幅將近百分之百。

現在安坑住戶正極力爭取「三環三線」要通過這裡,而且越快越好。畢竟,這個捷運夢他們等了快20年,不想再錯過房價大翻身的機會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新北捷運終點站原本設定在安坑,後來繞道改南勢角站。(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