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管道推特赦扁 蔡同榮請出藍大老勸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民黨大老,勸得動馬總統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蔡同榮,將特赦陳水扁列為競選政見,而事實上,這陣子他也確實為此四處奔走,據了解,蔡同榮「四管齊下」,不僅向國外發聲、還請出國民黨院長級大老,希望他們能代為「苦勸」馬總統;蔡同榮說,推動扁特赦,跟參選黨主席「一樣重要」。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蔡同榮透露,正尋求國黨大老支持,勸馬總統考慮扁特赦案。(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除此之外,蔡同榮也分別尋求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佛教領袖的連署,23日下午,他就前往台中拜會某位宗教領袖,但為避免「給人壓力」,蔡同榮堅持不願透露那個人是誰;而蔡同榮也在日前交給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一份16位綠營人士的連署書,希望能透過曾安排與馬總統見面,表達特赦扁的立場,至於這16人有誰,蔡同榮只說,民進黨所謂的天王中,「只有一位簽名」。

蔡同榮23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在國際社會部份,美國共和黨夏波眾議員已在國會公開呼籲馬政府儘速終結這一場悲劇,共和黨朗格倫眾議員也致函美國眾議院「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呼籲進行調查,並要求委員會須「強力敦促台灣政府允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以獲得適當醫療照護」。

至於在國民黨方面,蔡同榮說,他已去拜訪過四位藍營大老,「院長級或真正具影響力的人物」,請他們勸勸馬總統,不要一意孤行;而他上周三也去探扁,告知目前推動特赦的進度,扁也建議他,可以再找「一個人」,應該更可以勸得動馬總統。

蔡同榮表示,雖然推動扁特赦,只是他參選黨主席的政見之一,但兩者的重要程度相當,所以他有很多時間都在為特赦連署奔走,包括交給曾永權的16人連署書,可是他一位一位去拜訪說服後、同意親筆簽名連署,希望馬總統真能了解,特赦扁並非政治議題,而是減少藍綠對立、解決社會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