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耗資近億興建游泳館 不符規格無法在世大運使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這些人做事都不先想清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浪費百姓納稅錢!21日有泳壇人士指出,花大錢興建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游泳館不符合國際規格,也就是說,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游泳賽,無法在這裡舉辦,2008北京奧運游泳國手許志傑難掩失望地表示,「怎麼會這樣,那豈不是要再蓋一座新的」。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游泳館才剛落成,卻被指出不符國際規定,無法在2017世大運使用。(圖/翻攝自台北弱勢族群發展協會)

台北市砸下重金興建不合規格場館早有舊例,2009聽障奧運,當時北市府耗資新台幣8千萬元興建松山運動中心,卻因游泳池只有8個水道,不符合國際規格的10個水道,比賽只能到竹北游泳池舉辦;依照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的場館規定,泳池四周間隔至少要7至10公尺,可是北體泳池距離跳水池間距僅5公尺,不符合規定,也造成2017世大運的游泳比賽場地還沒下落。

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北體興建游泳館時,他曾反映過不符國際規定,不過上層沒有理會,將錯就錯才會造成現在的窘境。北體校長鄭芳梵透露,泳池興建計畫其實早在1997年就開始,他承認,場館興建應要有遠見,而當時目的僅為教學使用,不料國際總會修改規定,才造成場地規格無法跟上國際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體興建的綜合體育館和另一棟體育館,總經費達27.6億元,綜合體育館共有3層,除一樓游泳池,二樓有訓練用的網球場、排球場、羽球場,頂層則是技擊館與桌球場,今年4月才完工,幾乎是全新的設備,國手許志傑也認為游泳館擁有一流的設備,卻無法在此參加國際賽事,非常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