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誰!南韓:我飛彈可打北韓全境

▲南韓巡弋飛彈照片。(圖/取自《韓國聯合通訊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19日表示,韓軍已自主開發並實地部署了巡弋導彈,可攻擊北韓核子與導彈基地等核心設施。國防部政策企劃官申元植指出,南韓具備世界最高精確度和打擊能力的巡弋導彈,可對北韓的挑釁採取徹底、強硬的措施。北韓18日晚間才發表聲明,宣稱要對南韓發動復仇聖戰,「徹底毀滅傀儡逆賊敗黨」。

南北韓最新一波互嗆,是因北韓不滿舉行太陽節活動期間,南韓總統李明博指平壤為發射火箭投入的資金,可養活好幾百萬北韓人,北韓認為李明博此言「是對北韓領袖、體制和人民的侮辱和重大挑釁」,北韓第一主播李春姬也以鏗鏘激昂的語調,報導北韓將炸飛首爾的消息。(→詳見新聞)

南韓國防部19日首次公開一段約40秒的影片,內容是兩種導彈的飛行和發射場面,以顯示自主開發的巡弋飛彈和彈道導彈,影片中的巡戈飛彈精準地擊中目標的側面和上端。

申元植表示,這種巡弋飛彈能精確地命中數百公里外的窗戶,必要時可攻擊北韓任何設施、裝備和人員,不管在南韓哪裡發射,都可以打到北韓全境。據此推測,射程達1000公里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