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加考英聽、數學非選擇題 103年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9日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原則,共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和寫作測驗6科,題目難度較基測的中間偏易,提升到難易適中。另外,國中會考加考加考20到30題的英聽題、數學加考2到3題非選擇題。

12年國教上路後,取代「國中基測」,國三應屆畢業生一律強制應考「國中教育會考」,其中英聽與數學非選題第一年不計分,要到104年才開始採計,適用於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國中會考將在103年起實施,每年5月舉辦一次。

教育部指出,國中定期評量英語聽力已達95.86%,國中會考加考英聽,應該不至於造成學生困擾。此外,雖然基北區曾表達提高會考的鑑別度,以方便學校在比序時選才,但教育部仍決定將國中會考分為 「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計分方式改為「標準參照」。

負責國中會考命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去年9月公布的亞洲國家托福平均成績,台灣在亞洲30國排名倒數第10,已經連續5年落後南韓和中國大陸,且英聽納入大考試題已經是國際趨勢,為增加學生的英語能力與台灣競爭力,決定加考英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數學加考非選題,宋曜廷表示,基測數學用選擇題考證明,無法真正檢視學生的數學能力,考非選題還可引導國中老師,教學時更注重數學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