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止能避孕 保險套還是野外求生利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露營專賣店以後也會賣保險套囉?


▲保險套裝水竟然能生火,讓人大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保險套,大家直覺就會聯想到避孕,不過你相信在緊急求生時,保險套也能拿來當作生火取暖的工具嗎?國外有個野外求生節目,主持人竟利用保險套和一瓶水,很快就產生火苗把雜草點燃;但有物理老師說,想藉由保險套和水來聚焦產生火,其實相當困難。

在該節目中,主持人先是把水灌進保險套成為水球,接著將其放在雜草堆上讓陽光直射,不到短短幾秒鐘,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地上的雜草堆慢慢冒出白煙,經過吹氣竟然產生火苗還燒了起來,這團大火也成為戶外緊急求生的取暖利器。不過,保險套真的有這種功用嗎?

▼在野外用保險套生火。(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物理老師鄭典說,保險套裝水引火所用的原理,就跟將放大鏡置於陽光底下照射的聚焦原理一樣,透過凸透鏡的鏡心把整面太陽光匯聚在一個焦點,以產生能量的集中。但是保險套表面不夠平滑透明,所以當光線經過時聚焦角度很難掌控,會影響光照結果,要像影片一樣快速生火不太容易。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保險套最潮用法?充氣變身另類「真空管音響」
真有一套/好貴!多買一個保險套就得少吃一份雞排
告別舊愛 清明節前燒保險套放骨灰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