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春假最多達9天 上班族好想返老還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生真得好幸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9日(周一)並非什麼特別的日子,但對於學生來說,卻是痛苦的「開學日」,因為大部分的大專院校從4日就開始放春假,加上週休2日,少則放5天,多則放到9天,苦哈哈的上班族只能惡狠狠瞪著幸福的大學生,對責任制的員工來說,更是羨慕不已。

基於大學自主,只要上課時數符合規定,大學春假愛怎麼放,教育部都無權干涉,由於4日逢清明節放假,許多大學一口氣補給學生春假,像是台灣大學從3日放到8日,政治大學從4日放到8日,清華、交通、中山大學則是從31日放到4日;不過最令人羨慕的還是私立的東吳、輔仁、淡江大學,從31日直接放到8日,整整放了9天長假,和農曆年休假一樣長。

許多學生在30日下課後,就已計畫好春假之旅,像是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四年級學生陳濰甄平時因為劇團忙碌,連週休二日都無法休息,她說,難得有連假可放,就臨時起意和朋友去日本玩。但也不是所有大學都有長假可放,台北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只有在4日清明節當天放假一天,許多學生為此抱怨連連。

相較於大學生的幸福,一如往常到公司工作的上班族,得知大學生還有春假可以放,無不叫苦連天,非常羨慕;尤其是工作內容為責任制的員工,甚至不敢要求假日,因為他們可能連清明節當天都得到公司上班,只能說即將進入社會的大學生真的要好好珍惜寶貴的學生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責任制的工作遇國定假日也未必能放假。(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