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女性尿道曾發炎 研究:性行為前後多喝水可避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憋尿又少喝水的女性要注意囉!台灣婦女健康學會2日指出,每3名成年女性就有1人的泌尿道曾遭到感染,尿道發炎的三大主因是憋尿、少喝水及性行為前後喝水不足,因此也建議女性「多喝水、勿憋尿、勤保健、重衛生」。

女性常憋尿或性行為前後若飲水不足尿道恐發炎。(圖/翻攝自WWD)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針對國內1000名20到65歲女性,在3月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3分之1成年女性曾有泌尿道感染。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與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表示,因為女性生理結構與男性不同,女性泌尿道約4公分、男性約17公分,因此女性小便頻率比男性多,若常憋尿的話尿道口很容易感染細菌,使得尿液留在膀胱過久,大腸桿菌就會大量繁殖,嚴重可能會造成急性膀胱炎及血尿。

除了憋尿容易引起泌尿道發炎,鄭丞傑也表示,缺乏水分補充和性行為前後喝水不足也會導致,而且有8成曾泌尿道感染者有復發經驗,復發次數超過5次以上的女性更高達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丞傑建議,要避免尿道炎民眾要多喝水,除三餐外,另需額外攝取2000c.c.的水分、勿長時間憋尿、避免穿過緊與不透氣材質的貼身衣褲;性行為前後應多喝水、排尿避免尿道接觸病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