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簽證變貴! 4月13日起漲到4960元

赴美簽證將從4月13日調漲至496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年底外交部宣布台灣將在今年有機會獲選免美國簽證的國家,不過還沒等到美國開放,現在赴美簽證費用將要先漲價了。美國在台協會(AIT)30日宣布,申辦商務、觀光等美簽費用將自4月13日起將從4340元調漲至4960元,相當於增加620元。

去年底台灣獲美國國務院提名為免簽證計畫(VWP)候選國,民眾都相當期待台灣能盡快獲選為免簽證國家。一旦開放免美簽,不但能免去新台幣3、4000元簽證費用,還省下預約、面談的時間,不過還沒等到實行,美簽將要先漲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文化新聞組長裴士蓮(Sheila Paskman)表示,申辦商務、觀光等美國簽證費用將自4月13日起調整為新台幣4960元,比現行費用增加620元。裴士蓮說,這項措施是全球性的,並非只在台灣,調整原因是為了負擔上漲的簽證處理行政費用。

目前民眾申辦B1/B2(商務/觀光簽證)、C-1(過境簽證)、D(空勤及航海組員簽證),F、J、M(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及I、TN(短期工作人員簽證)等簽證費為新台幣4340元。

AIT指出,美國國務院必須透過申請費用的收取,以補足處理簽證的成本。而目前的費用已經不足以支付處理非移民簽證所需的實際成本。非移民簽證費的調漲將有助於海外設施的增加與擴展,也有助於因簽證需求增加所需的人員增設。雖然大部份非移民簽證類別的手續費將調漲,

雖然大部分簽證費用都要調漲,但申辦E簽證(條約商人及條約投資人)及K簽證(美國公民的未婚夫或未婚妻)的費用則將調降。

▲3月初美國免簽證小組曾來台考察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