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迷蘋果!半數美國家庭擁有至少1個

▲「全美經濟調查」統計約有一半的美國家庭,擁有蘋果產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風潮橫掃全球,只要蘋果公司(Apple Inc.)一有新產品,就會引起搶搜狂熱。根據CNBC「全美經濟調查」(All-America Economic)發現,全美瘋迷蘋果產品,約有一半的美國家庭擁有,換言之,美國有超過5500萬個家庭擁有至少1個蘋果產品。

據AppleInsider網站報導,國家廣播有限公司(CNBC)委託民意調查專家麥金特福(Bill McInturff)與Hart Research Associates聯合進行「全美經濟調查」統計,18到34歲與35到49歲年齡層的美國人,同樣有63%擁有蘋果產品。但年齡層愈高,擁有蘋果產品的比例就逐漸下滑,例如50到64歲中,僅半數擁有蘋果產品,年齡超過65歲的美國人,只有26%擁有蘋果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不出外界所料,年收入愈高,擁有蘋果產品的比例愈大。根據調查,年收入75000美元以上的美國家庭,有77%擁有蘋果產品,每個高收入家庭平均擁有3款蘋果產品。相較之下,年收入30000美元以下的美國家庭,其中只有28%擁有蘋果產品。

另外,有小孩的家庭當中,有超過61%有蘋果產品,家中沒有小孩的美國家庭,僅有48%擁有蘋果產品,顯示蘋果產品似乎深受17歲以下小孩青睞。而目前沒有擁有蘋果產品的美國家庭,其中也有1/10 計劃在未來1年內購買蘋果產品。

Hart Research副總裁康貝爾(Jay Campbell)指出:「這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商業模式,你擁有愈多的產品,就愈可能購買更多的產品。計劃性報廢(Planned Obsolescence)通常是科技業銷售模式的一環,但蘋果將此概念提升至全新的層次」。
 

▲蘋果產品夯,只要有新產品上市就會吸引民眾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