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推特色招生 校長憂「公校淪落私校崛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很多私立學校早就用「特色招生」來吸引學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23日舉行「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座談會」,有校長表示,特色學校招生表明就是明星學校,且可能會讓公校淪落並私校崛起。教育部表示,會讓每個學校都優質化,品質全面提升。

12年國教在將103學年實施,主要升學管道分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有外界質疑特色招生仍是維持考試入學招生模式,教育部強調,特色招生不是指明星學校,是鼓勵學校發展有特色的課程並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才可實施的特色招生。

雖然教育部一再掛保證特色招生的實施是要發展學校辦學特色,但仍有教育人員對12年國教存在諸多疑慮。彰化縣員林國中校長何杏雀表示,如《天下雜誌》標題所說,12年國教「公校淪落私校崛起」,特色學校招生講明的就是明星學校和私校的招生將不受限制。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理事長陳崇良表示,現在私校有學費全免,又接受政府補助,不像公立學校被制約,這種情形下,私校當然有很大空間可以招生,才讓公立學校憂心如焚。陳崇良強調,私立學校如果接受政府補助就得跟公校採取一樣的標準,全部一起招生才是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教育人員的質疑,教育部中等教育司長張明文則表示,12年國教是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就近入學,找到適合的學校。針對私校部分,高教司也會修私立學校法,並從法制面及監督過程,讓私校有正常化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