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製點菸器 讓行車紀錄器不吃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會改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Makiyo踹打司機案件,讓不少駕駛開始安裝行車紀錄器。

自Makiyo踹打司機案件發生後,不少駕駛紛紛在車內加裝導航器或行車紀錄器,但此設備屬於事後安裝儀器,多數都是外接使用點菸器電源,所以導航器或行車紀錄器在熄火之後仍然繼續在吃電,最後車輛會因電量過少而無法發動。有不少網友表示,曾因為在停車前沒有將電源拔掉,發生車子無法發動的情況。

一般來說,車輛的點菸器在熄火後,還是會消耗些許的電源,如果只是一、兩天沒開車,還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如果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開車,車子很有可能因為電瓶沒電而不能發動。 另外,桃園機場也因為已發生多起類似案例,一度在停車場貼公告,提醒車主記得將行車紀錄器電源拔除,以免返國時發現車輛無法發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網友嫌拔掉行車紀錄器的電源很麻煩,乾脆自己做一個車子在熄火後,不會讓行車紀錄器吃電的點菸器。該名網友把有USB的點煙器插頭內部的電線焊開,將車用保險絲焊接點菸器電線,然後在把車內的冷氣保險絲換成改過的保險絲,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車子在熄火之後,行車紀錄器還在吃電的問題了。

許多車主看到這個「DIY點菸器」,紛紛都喊讚,表示終於不用一直將行車紀錄器的電源拔來來去了,要趕緊效法做改良式點菸器來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