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話哥談美牛 梁文傑:綠營批馬反美,傻瓜才這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理性,勿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牛肉有條件解禁,連日來話題不斷,綠營「真話哥」梁文傑,日前就曾坦言這個議題真有些兩難,10日他則又進一步表示,希望台灣人不要一面倒的批評美國,因為從大戰略角度分析,台灣不可能走向反美傾中的道路,必須避免被整合進中國經濟圈,所以台美自由貿易區的談判就顯得更加重要。但他也強調,絕對沒有贊成開放美牛,請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梁文傑在臉書上分析,指出在中國大陸的眼中,台美自由貿易區最好因為美牛議題而談不成,這樣台灣就會越來越依賴ECFA,「越來越仰賴中國的鼻息。」梁文傑認為,美牛已經不是單純的健康議題了。


▲梁文傑談美牛,希望民眾看清真相,勿落入馬英九的圈套。(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梁文傑表示,自己沒有贊成開放美牛,只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標準一致的重要性,「如果國內依然禁用瘦肉精,那就表示衛生單位認定是有害物質,那當然不能進口。如果可以進口,那就表示並非有害物質,那國內就不能禁用。只要標準一致,就不必搞什麼強制標示,既浪費商家的成本,又浪費消費者的時間。」梁文傑並批評,馬英九如此操作美牛議題,只是更加突顯了他兩面都想討好的軟弱性格。

另外,梁文傑也認為,很難相信以美國的科技程度、知識程度等水準,會放任自己吃毒物又強迫台灣人吃毒物,但這樣的言論卻大多出現在綠營的朋友中,因此在美方眼中看來,「綠營就是為了批馬而在反美。」梁文傑也表示,看在他眼中,「這是中了馬英九引民進黨去反美的計。」

最後,梁文傑語重心長的指出,批馬是在野黨的天職,但沒有必要去反美,「而讓馬英九既能親中又能獲得美國支持。只有傻瓜才這麼做,而我們這回不就是這樣敗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