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雞蛋可以吃? 疾管局稱「煮熟就沒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還是有一段時間不敢吃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驚爆台灣首度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疫情,相關單位雖立即撲殺6萬隻雞隻,但在之前已經有染病雞隻產下的蛋外流到市面上,在各地販售,不少民眾就擔心將蛋吃下肚後可能會遭到病毒危害。對此,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只要確保雞肉以及雞蛋都有煮熟,那就無須擔心病毒的危害。


疾管局表示,雞蛋煮熟再吃最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周志浩表示,流感病毒是對熱很敏感的病毒,因此只要將雞肉、雞蛋充分加熱,便不用擔心遭到病毒危害。周志浩還特別提醒愛吃半生不熟蛋的民眾,最好要改掉這個習慣。

關於台灣首度爆發的H5N2禽流感疫情,農委會表示,去年12月27日及今年2月7日,獲報彰化縣蛋雞場及台南市肉雞場有禽流感,經檢驗及分析,判定為高病原性H5N2案例,這也是台灣動物防疫史上首次出現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彰化雞場已撲殺5.3萬隻雞,台南雞場撲殺4500隻,但H5N2病毒是禽病,不會傳染給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