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2/Windows 8來襲!消費者預覽版開放下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windows進化了!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針對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Windows 8」,微軟今天在MWC 2012舉辦地率先公布了「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主要特色在於全新的方塊磚管理介面以及可跨PC、平版、手機三個平台同時使用的概念,並希望能成為消費者和企業用戶之間的橋梁,同時也提供了多國語言版給使用者下載。

在發布會上,主要由微軟的Steven Sinofsky發言,指出最新「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是微軟透過使用者回饋進行了超過10萬筆的更新之後的版本,主要功能包括了應用程式與雲端整合,消費者可以使用單一帳號,透過雲端技術連結Windows Phone、搭載Windows8平板、筆電與個人電腦,並透過Metro介面的操作模式在這些裝置之間開啟事先訂閱好的新聞、遊戲、視頻、郵件、照片、公司資料夾等資料。而這些資料都會以類似Windows Phone的「動態磚」方式呈現(或者說是電影《哈利波特》中閱讀報紙的彩色版),一但訂閱內容有了最新動態,使用者就可以一覽無遺,還可以進行分頁、分類管理。

▲Windows 8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Windows官方YouTube頻道)

在使用者介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桌面變得相當「乾淨」,就連左下角的快速啟動裂與開始鍵都消失了。但事實上使用者可以選擇切換成傳統Windows的呈現方式,也因此不至於會「不習慣」。在硬體需求上,如果要跑得動最新「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CPU最低需要 1 GHz (單核心)以上,記憶體1 GB (32位元)或2 GB (64位元),硬碟空間需要 16GB 以上(64 位元需要 20GB以上),螢幕解析度最低需要 1024 x 768,顯示卡則需要支援 DirectX 9 以上的驅動程式。目前提供的多國語言版包括德文、英文、法文、日文與簡體中文。

▲Windows 8功能介紹。(影片/擷取自YouTube)

針對企業用戶,微軟提供了可讓用戶遠端獲取企業內部資料的「DirectAccess」功能、提供更多的企業應用開發管理權限給開發者、結合桌機、筆電與平板帳號的通用管理、數據安全、BitLocker硬碟加密、對HyperV內建的支援、對移動裝置的支援等7項企業用戶可能感興趣的新功能。換句話說,由於使用者能透過Windows 8的動態磚進行更多體驗,加上它可以同時應用在桌上型電腦、筆電、平板、智慧型手機等平台,應用層面與商機非常大,例如通路商可以把特惠訊息直接公布在官網,並直接提供最吸引粉絲的訊息來增加通路業績;多媒體業者可以自由提供最熱門的新聞、音樂、電影、遊戲給民眾,帶動品牌接受度進而提升業務收入等。

目前nVIDIA今天就宣布與微軟合作,將提供Windows 8的測試PC給有意願研發Metro style app和Windows 8的軟體服務的軟體開發者和裝置製造商。這些測試PC都搭載最新4-Plus-1架構的Tegra3四核心處理器。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投入。3C達人李先生評估,Windows 8系統提供了一個企業與消費者的溝通管道,民眾透過移動平台可以直接和企業溝通,如果運作成熟,直接改變的將是民眾目前的消費習慣,而微軟最大的挑戰則是以往Windows吃資源以及安全防護上的漏洞。

※「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下載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