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曾看上南極 企圖成為二戰基地

▲希特勒(Adolf Hitler)在二戰爆發前,曾看上南極,企圖成為遠征的基地。(圖/dailymail.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科學家挖了20多年,終於挖到位於南極冰層下已冰封兩千萬年的沃斯托克湖,挖探目的廣被外界討論,俄科考隊表示,挖探是為了尋找有無可疑微生物,藉此提供「木衛二」是否存有生命的辯證,但根據俄國媒體批露,鑽探的背後可能存有更驚人的秘密,是為了尋找不為人知的「納粹城堡」。

二戰時企圖成為遠征基地

外界的質疑並非沒有道理,因希特勒在二戰爆發前,曾看上南極這塊淨土,企圖成為遠征的基地。在1938年到1939年之間,曾先後派出兩支探險隊前往這一地帶進行考察,籌劃將南極建立基地,作為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動力策源地。

曾建地下冰城堡?

根據俄新社報導,德國海軍上將卡爾•多恩提茲曾於1943年提到,「德國的潛艇艦隊為此自豪不已,因為它們為納粹元首希特勒在世界的盡頭建造了一個牢不可破的堡壘。」據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納粹元首希特勒曾在沃斯托克湖附近秘密建造了一座冰下地堡,城堡裡埋藏了大量納粹秘密文件,之後也曾派遣秘密艦隊前往修建。

報導也指出,也有傳聞直指當時希特勒(Adolf Hitler)和情婦依娃(Eva Braun)自殺後,兩人的屍體曾被秘密送到沃斯托克湖的「冰下地堡」中存放,因納粹希望有朝一日希望能從希特勒和愛娃遺體上提取的DNA,用克隆技術使他們復活。

冰洞秘密尚未解謎

據德國海軍檔案檔記載,1945年4月13日,一艘代號為U-530的潛艇從德國基爾港曾啟程前往南極洲。據傳,潛艇上的16名德國大兵在沃斯托克湖造了一個冰洞,並將數個神秘箱子放在洞裏,裡面買是「第三帝國的遺物」,包含希特勒的文件和私人物品。不久之後,另一艘U-977潛艇更把希特勒和他老婆愛娃的遺物運到南極洲,行動結束後,行駛路線和U-530一樣,隨後在1945年8月17日抵達馬德爾普拉塔港也向阿根廷政府棄械投降。

▲希特勒(Adolf Hitler)與情婦依娃(Eva Braun)死後葬身之處學者常有不同說法(圖/dailymail.co.uk)

不過,德國納粹頭子希特勒到底葬身在哪裡?為何自殺?幾十年來也一直是個解不開的秘密。有史學家認為,希特勒因無法接受慘敗的事實,而選擇自殺,也有人認為,是因為罹患了當時被視為絕症的梅毒,萬念俱灰才飲彈自盡。對此,蘇聯最高機密文件曾解密,希特勒的遺體三次被轉移到不同地方,最後在當時蘇聯領導人勃列日涅夫的命令下火化,骨灰撒在了東德境內比德里茨(Lüderitz)的埃勒河(Eh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