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爛危機處理 Makiyo及丫子、湘瑩嘗惡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共關係就是「以誠為出發點」,小編牢記了28年。

▲Makiyo、湘瑩、丫子同為Ma幫,最近竟然玩過頭。(圖/翻攝湘瑩臉書、丫子微博)

社會中心/分析報導

藝人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嫌毆傷計程車司機案,台北地檢署6日傳喚目擊的運將後,晚間發出傳票約談Makiyo、友寄隆輝及其他2名女性友人共4人到案說明,其中2名神隱3天的女子,竟然都是藝人,一是丫子、一是湘瑩,晚間2人相繼到北檢接受問訊。超爛的「危機處理」讓4人面對嚴厲的責難及應負的官司。

這起驚動國內「拒繫安全帶」而痛毆計程車司機的社會案件,至6日晚間終於浮出水面,除了已曝光的Makiyo及日籍男子友寄隆輝,另2名同行女子身分究竟為何?各界揣測3天之後,丫子、湘瑩都出現了。

逃避,躲得過一時?

由於被害人林余駿的妻子提到,Makiyo等1男3女上車,其中一名女子酒醉拒繫安全帶,在起口角衝突後,日本男子友寄隆輝進而痛毆林姓司機,丫子、湘瑩到案後,將可釐清是誰先惹事端;而友寄隆輝打人之後,又是誰招呼另一部計程車急著逃逸?

在Makiyo一連串出面說明又圓謊的情況下,Makiyo在4日上午的記者會,曾說到林姓司機曾經大手一揮揮到她的胸部,這一部分,丫子、湘瑩事後是否知情,或在召開記者會前,曾與Makiyo討論?這也是亟待釐之處。晚間2人戴著口罩前往北檢接受問訊時,面對媒體層層包圍,始終不發一語。

輿論認為,Makiyo一行人在滋事之後,本以為可逃避追究,孰料大馬路上打人的畫面,剛好被另一部計程車司機的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成為犯罪的鐵證,而且被一路跟至下榻的飯店,目擊司機還報警處理,被害人始有追回公道的機會。

未以「誠」為出發點,嘗惡果!

若提「危機處理」,Makiyo等人根本沒資格談及,因為無作為的辯解,反而讓本身更陷責難的深淵,從記者會先將事端歸咎給司機態度不佳,接著「揮胸」的說詞、發出「聲明」要控告被打司機涉及傷害罪的欺凌行為,再至醫院探視被害家屬,猶辯解自己所坐位置,且在「觸胸」、「揮胸」的說法上打轉,無怪乎臉上「反Makiyo粉絲團」等網友登高一呼,才短短3天時間,竟然已突20萬人按讚加入,這種效率,可能讓總統大選親民黨「宋林配」的連署作業直嘆不如。

世新大學張在山教授在「公共關係」一門課上強調,而且一再告誡學子,何謂「公共關係」?就是「以誠為出發點」。

無誠,就不要輕易嘗試!Makiyo會被罵圓謊甚至要她退出演藝圈,就是未從「誠」作出發點,雖認錯,卻無誠,錯估了媒體「批Ma」的監督高度,自以為仍是影劇新聞的寵兒,錯了!社會自有公道、是非。

更多《Makiyo事件簿》精彩內容

Makiyo酒醉踹車門 享鴻娛樂危機處理一步錯步步錯
圖集/小惡魔湘瑩手遮D罩杯 三角地帶現黑光
圖集/Makiyo、湘瑩抖大奶 與丫子玩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