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李登輝可以換黨,我為何被罵背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將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3日表示國內外許多政壇人士換政黨都沒被罵「背骨」,像前總統李登輝由國民黨到台聯,都沒人罵他「背骨」,只有他被罵「背骨」,政黨又不是黑社會,理念不同可以離開,陳菊團隊在選舉時這樣攻擊他,「陳菊欠我一個公道」。

楊秋興顯然對之前被罵「背骨」耿耿於懷。他說自己在念台大時也是國民黨員,因為讀了一篇《反攻無望論》,而離開國民黨,當時就認為時代在變,每個人的想法也會變,只要是對台灣好的就會去做,這不是「背骨」,是理念、理想。

楊秋興舉例,像李登輝、陳明文、張花冠、趙天麟、簡余晏、黃昆輝,甚至國外的雷根、邱吉爾、希拉蕊、小澤一郎都曾換政黨,如果他是「背骨」,這些人呢?他又說,民進黨人如果有膽,為什麼不敢在這次大選喊台獨?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也不敢喊台獨,這些人是不是「背骨」、背棄支持者?

楊秋興更批評,市長選舉時,陳菊團隊2、3人一組在外宣傳楊秋興「背骨」,甚至利用地下電台這麼攻擊他,「陳菊欠我一個公道」。

楊秋興在總統大選時力挺馬吳配,6日將北上履新,3日上午在高雄市與媒體茶敘,他表示一直反省想法和理念,朝著正確的方向改變,他認同中華民國和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也認同馬對中國大陸的開放政策,因此選擇離開民進黨,事實也證明過去扁政府鎖國政策是錯誤的,未來他還會繼續推動民眾往「中間」靠攏,擦去藍綠界線,不要再為統獨問題內耗。

對於高雄市的現況,楊秋興認為高雄市的市容景觀改變很多,但實質經濟體質沒有改變,「地方政府不應只做化妝師」,應該實質振興經濟。而是否還會選高雄市長?他說,目前言之過早,他要先做好政務委員職務再說,並透露剛在高雄長庚醫院追蹤檢查大腸癌舊疾,現在一切OK,準備好北上「被操了」。

楊秋興說,台灣南北差距很大,會建請馬英九平常多南下「Home Stay」,多結交民間友人,了解南部人的想法,他也會利用公餘四處走走。他也願意促進兩岸交流,牽線開發農產品銷往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