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午餐弊案交保2天 永和國中校長侯全利猝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及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的永和國中校長侯全利,遭羈押48天後於18日交保,未料20日凌晨因腦溢血過世。教育局表示,將比照一般在任內因病去世的校長,協助家屬申辦撫卹事宜。

侯全利(55歲)在永和國中擔任校長多年,檢調偵辦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時,有業者供認對他行賄,檢調去年12月1日進行第四波約談行動時約談他到案,侯否認涉案遭聲押獲准。

板橋地檢署17日依貪污罪將他起訴,求處15年重刑,侯全利與其他5位校長前天移審時都獲交保,侯的交保金是100萬元,沒想到交保回家才2天便驚傳他過世。

據教育局轉述,侯全利19日晚間與學校同仁在家中見面閒聊,同仁離去後約20分鐘,他洗完澡走出浴室突然倒地不起,家人緊急施予心肺復甦術,於晚間9時左右送抵耕莘醫院永和分院急救,今天凌晨宣告不治。

教育局表示,依法必須判決定讞、褫奪公權才會喪失撫卹資格,侯全利於刑事審理期間死亡,教育局會比照一般在任內「因病去世」的校長,協助家屬申辦相關撫卹及喪葬事宜。侯全利涉案部分已移審院方,根據法院過去審理經驗,應會以被告死亡判決不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