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南升旗 國歌前三句沒開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沒開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日參加台南市政府升旗典禮,但國歌聲樂開始時,她頓了一下,直到「以進大同」才跟著唱。據悉,這是她繼雙十國慶之後,再度到南市升旗。

南市元旦升旗典禮上午7點開始,數百位民眾聚集在市府前廣場草坪,不少人還手持小國旗。出席典禮的除了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等市府官員,還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蔡英文到台南市參加元旦升旗,唱國歌慢人一步。(圖/東森新聞)

唱國歌時,聲樂一下,蔡英文並未開口,而是到「以進大同」才跟著唱。據悉,這是她繼雙十國慶後,再度到南市升旗;雙十國慶唱國歌,她前兩句也沒唱出口,當時媒體詢問是否要刻意避開「三民主義、吾黨所宗」,她回應因為「剛開始要暖身一下」。

賴清德致詞時提出5大願景,包括「儘速通過直轄市相關法案」、「豐富台南文化資源打造文化首都」、「擴大治水防洪預算補助」、「啟動捷運化公車系統及鐵路地下化」及「打造亞太棒球村及會展中心」,期望南市發展更加快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