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營收達1800萬 鹽酥雞被盯開發票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生意太好,被國稅局盯上。(圖/取自「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王傳文、吳智銘、馮睿理/台北報導

賣鹽酥雞也會被國稅局盯上要開發票?因為這一家號稱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鹽酥雞「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生意實在太好,一年的營業額大概有1800萬!其實這美味,是從媽媽的便當菜演變而來,當初洪媽媽想要貼補家用,就把小孩便當剩下的食材炸一炸來賣,一個人從住家大安區,推著小攤子到大直去賣,現在還從小攤子賣成了金店面。

大把高麗菜在油鍋酥炸,另外鹽酥雞配上九層塔,也在鍋中炸到金黃香酥、香味四溢,美味串燒和外酥內嫩的雞排,撒上胡椒鹽,好吃指數立刻破表!店內小吃全來自於老闆媽媽的拿手便當菜。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第二代老闆洪誌謙說,「當初媽媽在做鹽酥雞的時候,是推著攤車(賣),剛開始她出來賣這個便當菜的時候,我們家人也都沒人知道,是到快一個月之後,我們才發現,媽媽為什麼經常不在家?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大直這個地方,有一個攤販在賣鹽酥雞,竟然是我的媽媽。」

30年前簡單的便當菜,鹽酥雞創始老店號稱什麼都能炸,連上百元的魚翅都有,3個月就賣掉一個貨櫃的量,從小攤子賣成金店面,一年就能創造1800萬的營收,全靠二代老闆的創新經營。

輕輕一推,軌道上的食材依序前進,送餐的作業時間一點也不浪費,一天來客數就能多達7500人,不到5秒鐘,點菜清單和價格通通搞定,因為老闆研發的樂透點餐卡,大幅縮短點餐的時間、人力,洪誌謙指出,「它只要在一秒鐘的時間裡面,它就可以完成我們的作業流程,人力的成本也相對會減少。」

催下油門送貨去,原本只限於大直地區的外送服務,也擴大到整個台北市,就是要把量做大衝業績。當初媽媽的便當菜現在大受歡迎,店內永遠人潮洶湧,想吃還得抽號碼牌排隊,創造的驚人營業額,連食品大廠都上門談合作,老闆還砸下4800萬買下一間18坪大的店面,短短一條街,洪誌謙一個人就擁有4間店面,總價值超過上億元,這位鹽酥雞大王靠著金頭腦和獨門手藝,創造驚人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