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署天空協議 全面開放飛行航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一片天空沒有差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日本10日完成「台日航空協定」的定期換約,雙方同意納入「開放天空協議」(Open Sky),日方將東京以外的日本航點開放,雙方在東京以外日本各航點往返台灣各航點的航線不限班次,往返東京的航線也會適量增加。

▲台日航線進一步開放,未來前往日本各縣將更簡單容易。(圖/翻攝自中華航空網站)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彭榮次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10日代表台日雙方,完成台日航約的修約換文。新約的主要內容包括,雙方不再限制指定營運定期航線的航空公司家數。而且東京以外的日本航點將全面「開放天空」,雙方在東京以外日本各航點往返台灣各航點的航線不限班次,並且享有延遠任何航點的第五航權。

東京航線方面也並非毫無進展,條約也註明將適量增班,台灣的航空公司在東京成田機場可增加客運每週2班、貨運每週4班。雙方航空公司可使用羽田機場夜間航班飛航台灣松山機場以外各點,每週7班,客貨不則限。

2013年東京成田機場跑道容量預計每年達27萬班次時,東京往返台灣各點的航班次數開放,不再設限。取消包機限制,不定期客、貨運包機營運不再限制營運航空公司家數與班次數目。台日航約修約換文後,雙方即將邁入民航自由化的開放天空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