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關切三隻小豬撲滿 林俊憲:起因國民黨檢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院發布3日發布有關「三隻小豬政治獻金事件」新聞稿,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及莊瑞雄4日回應表示,小豬事件發生時,民進黨有兩位同仁接連兩天接獲監察院來電關切本案,徐姓同仁表示,當時監察院清楚告知,本案就是由國民黨提出口頭檢舉,並稱說有違法之虞。

林俊憲質疑,國民黨一檢舉,監察院立即配合去電民進關切,「監察院有這麼多行政中立的案子不去查,為何要配合國民黨的選舉動作?」,監察院看國民黨臉色辦事的做法,已經淪為國民黨打手,更引發民間反彈。

林俊憲也指出,此案已非監察院首次件關切案件,民進黨在這次大選募款期間已遭到監察院多次關切,他呼籲監察院嚴守行政中立,「不要再配合國民黨演出」,更不容模糊焦點。

而針對監察院表示,沒有選舉權的未成年人捐款本來就違法,還翻出監察院公務電話紀錄,澄清只是對民進黨提出「善意提醒」,對此莊瑞雄表示,不管監察院的動機是什麼,三隻小豬之所以會發生就是國民黨檢舉,監察院才致電民進黨關切。莊瑞雄痛批監察院「不敢打老虎,只敢追殺三隻小豬」,民進黨之前已經具文檢舉11件,包含法務部長曾勇夫、台北市政府及陸委會違反行政中立之案件,但多數均未調查便遭到退件。反倒是院長帶頭將監察院借給友人變成結婚禮堂,根本就是不務正業。

林俊憲最後重申,小朋友是在家長的陪同下捐贈撲滿,民進黨非常清楚政治獻金相關法令的規定,事後也立即退還。而致電監察院的黨工,並非是撲滿承辦人員,因為業務關係與監察院的基層公務人員建立交情,僅係電洽其他公務時,對於承受龐大壓力的基層公務人員,純粹表達理解、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